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謝謝你/妳

謝謝你.其實我應該要用驚嘆號才足以代表我的心情!

謝謝你/妳.我要感謝的不只一個人,但為什麼不用你們而用你/妳,是因為我覺得我想要好好的對每個人說,而不只是還要讓人猜說是不是在說我.雖然我這次一定說不完的.所以只好先挑最重要的說.



我們這大半輩子來,你接受我的任性脾氣,自大無知.在遠處包容我的是我母親,在身邊包容我的是你.你的離開你知道的,遠大於任何一個人的離開對我的震撼.那真的是一種震撼.因為那是從來沒有在我念頭中出現的事情,一直以來,我都百分之百的認為,我們是"自己人",不需要考慮與選擇的.雖然到現在我還想這麼認為,但也因為這麼想的關係,疏忽了很多事情,導致你的離開,我想確實是我的錯,但其實我們都知道,道歉已經沒有意義,真的只能說:Let's wait and see,我想我生命中很少有一件事情是我說我不願放手的,但這就是那少數幾件如此珍貴的事情,那是不需猶豫也不需考慮的,就像我說的:那不是一個選擇,對我來說,那根本不稱不上是選擇.因為不需要選擇.

另一件,也是你用離開教給我的事情.感情絕對不是只有單方面的關心和給予的,這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其實上一篇是在說我自己,我把一切都看的太過理所當然了,也把你的關心當成太過理所當然.當然也不只有你,還有所有我自認為愛的人,結果我都只是嘴巴上說愛而已,只會動嘴的愛算啥?不如去找日劇來看搞不好還能更感動.我老是在說實踐實踐,結果是連自己的感情都沒有實踐.真他媽的有夠遜!總之我從現在開始做了,我想,我希望還不要太遲.

要感謝的太多,我不可能馬上就變成另一個人,但最少我想,這並不是我本質上的差錯,而是執行上的問題.我需要做的是調整,而不是變成另外一個別人根本不認識的傢伙.你們不認得的我,我想應該也不會是你們想要見到的我吧.


但還是有一件事情希望你可以理解,不論是K或是G對我的關懷,都是建立在他對你和對我的情誼上,他們百分之百,絕絕對對是帶著善良的念頭來對我說的.所以,請不要這樣想他們.我想這個世界上確實有不能信任的人,但不要因為那樣一個不能信任的人就不信任全世界.即使你說我是最後一個你信任卻背叛你的人也好,我還是要請你不要這樣想.即使善良的念頭往往導致糟糕的非預期結果,但我們還是不應該抹滅那原初的善良不是嗎?那樣想的你,說實話,很令我擔心,即使你不願接受我的擔心.

這次就先說到這裡,我真的很感謝,你對我的話真的很像當頭棒喝.是我正需要的.我想我大概沒跟你說過,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你是我良心的那個部分.然而這樣把良心割離自己的想法,大概也造成了我這些肆無忌憚的囂張行徑.這次重要的良心啟示,對我更是彌足珍貴.我當然不希望是最後一次,但最少,我現在會把良心背回自己身上,不再讓你一個人背負這麼沉重的責任.過去你扛了太多,現在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分擔一些,並且在人生道路上,再一起前進,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

W 2008/9/30 am3:40 at 操他媽的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