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其實這一直困擾著我

對於一些沒有經歷過生命的苦難,沒有那種機會長嘆一口氣說出:唉!原來這就是人生~~這種話的人,我總還是帶有相當的戒心.

說這些話恐怕是太自大了,因為我的這一生其實也過的相當順利,沒缺手斷腳,也沒遭遇到什麼重大危機或挫折.好吧,那或許這麼說好了:對於沒有試圖(最少是試圖)去反省自身現在的狀況的人們,把自己現在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的人們,我總是還是無法完全的信任.

對於一些總是只會往前看,向上比較,永遠不懂知足的人.或許他們也曾經歷過許多痛苦,但我想那些痛苦應該都是他們給自己,而不是誰給他們的.對於這些人,我還是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認同.對於他們分享的看法,經驗,我總還是會打個折扣.

我再次引用黃碧雲說的:我不能說甚麼。像我年輕時,他們對我說的:我從前跟你一樣。我不能說。我只能說,這還未經歷過,生活的考驗。

我只能說,對於那些,其實也是過去的我自己,或許甚至未來的我會回頭對自己說也沒關係的那些說法,我想說:那還未經歷過,生活的考驗.


p.s這不是針對誰說的,或許說給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說比較適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