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快回學校的碎碎念

即將回到學校,好多事情沒完成,一回學校就得趕工,欠了一屁股的債,早點還一還比較實在。

最近婚禮好多,真的很多。我已經決定就算要結婚也不打算辦婚宴,大家不用擔心我的炸彈。所以我也不打算包超過學生價的紅包,當然這可能也只是我吝嗇的藉口。如果有收到超過學生價的紅包,表示我覺得我愧對於你/妳,打算用超過我能力的紅包堵你/妳的嘴讓你/妳不要輕易就出賣我的過去。那當然啦,如果你連學生價紅包都沒收到,我想應該是你自己該檢討一下了。像我這種幾乎對不起全世界的爛人,都還覺得有人對不起我到我不值得包紅包給他,那就他真的很糟糕了。雖然目前這種人還沒出現。

上一篇有人說我太偏激了,其實我想想也是。我不應該那麼輕易就否定別人的感情,到底是愛或是崇拜其實常常有人搞不清楚,感情真的是很複雜阿(所以才到現在還單身嘛)。才剛看到朋友blog上的歌詞"和不熟的人結婚應該會很開心",說不定這也是適合我的結婚方式。反正就是結婚嘛。

然後最近心情好像不是很好,雖然回家過了一個幾乎荒廢一半的暑假,但是卻越覺得心情沉重起來。現實的壓力很討厭,每個人好像都在幫我面對似的一直替我擔心。媽的我也會擔心阿,問題是我當初選了這路子來走就知道會有這後果了,一個人過的下去是還沒問題,之後的事情連想都懶,出軌的火車就不用算誤點時間了好嗎?現在唸沒賺錢,過陣子被念的一定是結婚什麼的。他奶奶的我還長孫兼長子的勒,還好不是單傳,否則大概得消失在親戚面前,否則耳根子不知啥時才會乾淨。

以前的社會價值觀的壓力是拿來當箭靶子射的假想敵,現在已經橫在眼前阻路了,看來不費點勁不行了。

阿,如果也有這種困擾的大家,也加油一下吧。我沒有覺得走什麼人煙稀少的小徑就比較高尚,要擠在大家都走的路上也是很辛苦的,不想擠只是個人喜好而已。大家都很辛苦。符合所謂社會價值觀的傢伙要一直待在裡面也得戰戰兢兢,反倒是像我這種在外面閑晃的還可以不爽的時候對它狗吠火車幾下,說幾句冠冕堂皇的場面話自慰自慰。想想我也不該抱怨什麼的。祝大家開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果真是碎碎唸...
哇!!不容易ㄟ, 總算讓我覺得有一篇可以攀上「碎碎唸」的邊邊了~ XD

不過我要說的只是,不管要怎樣選擇你的路徑,永遠都會有為難的..現實生活也好、理想境界也好,這就是人生嘛~~~~
so...只要過得開心就好啦!!!!

喔...對...突然想起你這篇文章的開頭...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你結婚的時候要請吃王X,
我想,那應該會是一場嘔吐之旅吧~~~
然後,如果要堵住我的嘴巴,自己看著辦啊~
雖然還要好久以後...哈哈~

Willie 提到...

喔耶~完成碎碎念任務 科科

女王大人和老大的人生也都是選擇人煙稀少的小徑呢,這樣我想起來也會比較不孤單.哈哈

真的結的話我不會辦婚宴啦,大家一起去吃王牌不是痛快許多,雖然一定是一趟嘔吐之旅~~哈哈,但是一定很棒~~

consequence 提到...

我超能體會你的感受
最近我「婆婆」已經屢次暗示社會所沒出路
我聽了也是煩死了~~
不過,我還是告訴自己,只要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真心的喜歡目前念的東西,一切都不會白費的

Willie 提到...

唉,沒錯滴
我相信不會白費的.其實我相信大家在追尋的是很類似的東西,只不過有形式上的不同,殊途同歸.

但有選擇相同的朋友一起作伴,感覺還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