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這裡

這裡的文章在到了2009年之後明顯的減少。當然一是在批兔有了個版的關係,二來我想我的人生大概也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這個網誌在前年十月開始動工第一篇文章,一直到去年的六月之前,總共只有九篇文章。之後,進入了激烈的六月。

從"婚禮"系列開始,後面的七個月我總共寫了77篇文章。以數量上來講大概是一個月11篇的進度,大約三天一篇。而透過我自己在Word上的統計,大約是寫了十萬字左右。

十萬字!!??三天一篇??!!

好吧,我自己也不太能想像。雖然我確實是個很愛碎念的人,但是像這樣的自言自語也可以生出如此龐大的數量實在是連自己都有點驚訝。

從"婚禮"開始的想法,是對自己的前半生的感情生活試著做一個檢討,順便練習文字表達的能力。很顯然的,前者是失敗了,可以很明確的說,這次檢討會已經失敗了。不過,後者我想多多少少是有點幫助。最少我想這部分的努力是會留下來的。


想想這半年,不可謂不重要。暑假前大致決定論文題目,暑假的訪員經驗,開學後馬上找到指導老師,然後前往菲律賓。在還未從菲律賓的震撼緩和下來的情況下,又發生了野草莓學運。事情就這樣一波波推著我前進,不是說沒有選擇,而是說沒有想到這個選擇,是如此影響巨大。我似乎離那原本只看得到摸不著的目標,稍稍接近了一些。這是過去我不敢想像的。


接下來我的任務,是在今年順利畢業。也因此,之前的寫作練習是該派上用場的時候了。練習夠了,是上戰場的時候了。


昨晚跟大便聊,她提到了清晰與模糊。她說她喜歡把事情弄得很清楚,這我是知道的,有時她甚至會讓你覺得這樣是不是清楚得有點太過殘酷了。我雖然無法做到也無法完完全全的同意,就像我認為有些東西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用文字說明的清楚一樣。但我佩服且欣賞。在我認識的所有人當中,她的生活方式可能是最接近我期待的。自然不是物質條件上,而是她隨時都有能把一切拋卻,大步向前的果決。她的人生銳利,銳利到耀眼的地步,讓人有時甚至不敢直視,也無法接近。

而最近,我開始逐漸感覺,與她的距離不再那麼巨大,她就像過去曾經遙不可及的目標一樣,現在我有勇氣敢直視,或許也多少接近了一點。過去我太過模糊,雖然如她那樣的銳利未必是我所追求,但朝著光譜的另一端移動,卻是我勢必將進行的方向,剩下的,就是要推移到什麼地方的問題了。就當作下階段的挑戰吧。


總之,我想這網誌的更新頻率會比過去半年低許多,但這仍是我碎碎念的地方,有點像是一個小小的秘密基地,我說話,想聽的人就聽,不想聽的,就離開。很簡單。

謝謝這些日子捧場的傢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