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婚禮(12)

在2000年的春天,一個春光明媚的週末假日。我在中山大學武嶺一舍當時只有我在的四人房,第一次知道原來要忍住哭泣是這麼困難的事情。

即使三個室友都不在寢室,我還是害怕隔壁寢的同學會聽到我那無法克制的激烈哭泣,於是我隨手抓了件衣服,緊緊的咬住。我就這樣踡縮在宿舍的床上,像被火山掩埋的龐貝古城所挖出來的人型石灰岩般的姿態,久久不能自己。

我剛與交往沒多久的女友提了分手。太遙遠太遙遠了。我無法克制我無時不刻想著在校園的某個角落能遇到她,幾乎每場夢都夢見她。我太年輕,那樣的思念我承受不起。美國與台灣的距離遠遠超出當時我的能力範圍。於是我逃避,逃避愛情。


不會有重來的機會的。我過去學吉他的老師曾經說過,現場演出是沒有任何兩場是相同的,即使演奏同一首曲子,在不同的場合與時間,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與詮釋。所以不可能重來,就算努力重來了,那也不是真的。所以,不會有可以彌補的錯誤。

有一些事情,在我還那麼年輕的時候無法說得清楚。到了我足以把它說清楚的年紀,卻已經不用說明了。

現在的我很想把過去我曾經無法面對的每個人找出來,對她們說清楚,說清楚一些過去無法說明的。或許有些人釋懷了,有些人沒有。釋懷的人不是因為我,無法釋懷的人也不可能因為我的說明而改變。我只是覺得我總該做些什麼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嚇到我了...
這個平常都沒啥碎碎唸內容的部落格...
怎麼突然竄出這麼多這麼多文章!!!!
我真是搞不懂你啊啊啊啊啊啊~~~

會選擇回在最後一篇,
是因為我看到了最後一段的內容時,
突然讓我想起了「完形」學派最重視的東西,
如果你有未竟事務(unfinished business), 就勇敢地把它表達出來吧!!
不然...會帶著它一輩子...
讓它如影隨形地跟著你...一輩子...
直到你把它放下為止~ /___\

啥時回來, 有空來我家泡茶聊天吧~

Willie 提到...

是!
我想未竟事務確實是我的問題,我寫這些就是試圖把它表現出來,但是好難阿orz

本來以為它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可以把它寫出來了,沒想到邊寫著它又不斷改變阿,過去依然是活著的,

也不知道是活著的是好,還是已經死了好....

會去找一月女王報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