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那件沾滿淚痕的襯衫(完)

SK分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K。最後一次遇到K,已是將近畢業的季節,又是初夏。

那時我和同學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吃中餐,夏日正午的暑氣讓人沒什麼胃口。K和一個男人走了進來,直接坐在我們隔壁桌。她並沒有認出我,我靜靜的觀察了他們一陣子。在他們分手後,我從D那裡還斷斷續續的聽到一些K的消息,她與同班的男同學開始交往,是一個已經喜歡她很久的癡情男子。我根據D的描述,判斷現在K身邊的人應該就是她的新男友。

我站起來走到他們桌邊跟K打招呼。K把頭抬起來,露出驚訝且略微不悅的表情,不情願似地對答了幾句敷衍的寒暄。我驚訝於她的冷漠,但更令我驚訝的,是她看著我的眼神。那是與S一模一樣,暗示著所有人的人生都同樣不值一文的眼神。我匆忙地結束對話,逃回自己的位子。



之後我再也沒見過K

D說她換了許多個男朋友,最後連與D的友情都放棄了。說不定她已經逐漸知道了,知道當時S那些坦白,是一種沒有什麼值得訴說的殘酷坦白吧。

而每次我想起K,就會想起那個吹著海風的海堤黃昏,與我那件沾滿淚痕的襯衫。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job!!
前三篇結尾斷的很棒
可惜沒有灑狗血場景XD(嗜血的偽媒體人)
要不要拿去投稿??

Willie 提到...

XD灑狗血
這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的說,該不會大姐希望看到K與D的同志愛嗎:P

投稿?這種東西能投去哪?報紙副刊嗎?

匿名 提到...

是阿,或是後來K就跳樓自殺之類的(呸呸呸!)...哈哈,開玩笑的啦!
可以投報紙副刊,或是有些文學比賽有「短篇小說類」的那種阿

匿名 提到...

無言以對......orz

Willie 提到...

oh!my God!!

您要是看的不開心的話我會收起來的,其實我寫的很戰戰兢兢orz

匿名 提到...

我不會不高興啦,不過K大概會XD,我對過去的事情,很多時候,遺憾會多過憤怒或者其他情緒,別擔心,我已經在風暴圈之外,而且,我也只是文中的一個朋友,沒什麼角色劇情啊:)

另外,關於我翻開K的那一頁,其實,那時候,我是想告訴她,或者是你,或者是他,縱使是一條忠實的狗,也都有傷透心而求去的時候,那就是我當時的寫照。

那本書叫做「寵物醫院19號」

Willie 提到...

我想K看到的機會微乎其微,雖然以我認識的她,我想她也是會不高興的.

今天我見了S並且告訴他我打算寫這些,他沒說什麼只說稿費要給我一半XD

雖然他幾乎沒什麼變,但我感覺得出來對S而言,K大概是他唯一會真正感覺愧疚的事情.

而對於他會感覺愧疚這件事情,我並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應該悲傷.

匿名 提到...

分手
這無情卻真實的撕裂,
朋友的陪伴
如裂傷搽上的藥,
一點沁涼一些安慰,
藥效雖不足以康復,
生命卻留下不可磨滅的深刻.

謝謝你的分享,心中悸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