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1206寫在遊行前

簡單紀錄一下,終於要遊行了.

昨天折野莓之聲創刊號到半夜兩點,折的過程逐漸發現我已經幾乎認識台北場每個人了,雖然記不得別人的名字是我的專長,但我已經幾乎每張臉都認識了.

遊行有很多風險與可能性,我目前做的是壓車的工作,在遊行隊伍的最後端監看整個遊行的狀況.事實上我們可能連廣場都出不去.因為警方給了我們三種情報,一是放我們順順利利的遊行.二是強力圍堵我們,讓我們連廣場都出不去.三是假裝要堵我們,其實還是會讓我們走出去,只是會麻煩點.我們目前完全無法判斷哪種情況最有可能.

從台南回來之後再次回到每天跑廣場的生活,逐漸確定了許多事情.身邊的朋友除了我之外的熱情都慢慢減退之後,到底我還每天去那裡幹什麼?這答案其實我也想知道.我只知道我對實踐的想像逐漸明確,對於人生打算自己掌握的東西,大概已經快要可以放在手中秤秤斤兩了.雖然我還是常常希望能夠靜下來確立一下自己站在什麼樣的地方,但總之現在還沒有辦法真正那樣靜下來.

遊行過後草莓們會正式討論對活動未來的想像與行動,是要留下要轉進或怎麼樣,明天會有比較明確的結論.而對我自己來說,目前需要逐漸培養的是,將行動與沉澱同時進行的能力.因為恐怕將會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u8 u.6 ji3u 56rm,62k7su3cp31;4
-6uf,3ji3cl3vu3cj0 ep su3ap7y94u fu32k7e03rm,6

Willie 提到...

除了謝謝我不知道能說什麼

我也很喜歡跟大家在一起的感覺,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我想我應該也是喜歡我們大家一起的感覺的.

(我到底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等下篇網誌吧)

匿名 提到...

雖然我就是你筆下那個熱情消退的人,但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

Willie 提到...

唉呀,我就是覺得消退是正常的,所以才在想我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所以沒有任何抱怨的意思啦,這是我自己願意做的事情,如果能夠有人能夠多多關心,我就很開心啦.

目前應該會轉進到實體空間,到時候再一起來坐坐阿~

匿名 提到...

唉唷如果不是剛好要準備報告的話我也好想去遊行T__________T

匿名 提到...

熱情跟參與/涉入程度有高度相關,但兩者也互為因果。熱情、參與/涉入程度又跟成就感高度相關,而當我愈來愈無法清楚掌握、判斷狀況的時候,就會愈沒有成就感..還有什麼變項可以丟進來解釋阿?趕快把社會運動的reading拿出來XDD

Willie 提到...

大姐~~我現在正在焦頭爛額社會運動的proposal,你幫我火上加油 囧

我實在很想好好寫一篇有關遊行的,但實在沒空,稍微壓一下吧,看禮拜四有沒有空寫.

如果廣場開會沒開太晚的話可能有機會寫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