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PHILIPPINES in Red(7)--People I met in Philipines(菲律賓人物誌)1

(這系列其實拖了非長久,終於在野草莓忙到一個段落之後又開始動筆了。也又因為太長我把它拆成幾個部分,請慢慢看。)



我要開始介紹在菲律賓我遇到的許多人,未必每個人都會介紹,也不可能每個人都了解很多,我盡我所能,不要偏差太多,不要對人的描寫太過偏頗,但其實很難,因為我介紹的每一位都是我所敬佩與喜愛的.就隨便啦.不過我要先說明一下,因為可能有些人有其國家政治的特殊狀況,我並不一定會將他們的真名列出,但這完全不妨礙大家的閱讀.






Ram kumari

這 位,和反帶帽子的我一起合照的這位女士,她的名字還真難記.事實上比這個還更長,但我懶的打了.總之名字很長的Ram小姐,是位很酷的尼泊爾人.她現在是 尼泊爾某個全國學生聯盟的主席 ,聽他的說法,那好像也是個政黨,而且還是國會第二大黨orz.我的老天爺!我於是問她有沒有機會取得政權,她回答是有,但是可能要很久.我就跟她說那她 會不會變成尼泊爾的總統阿XD,她也笑笑沒有回答.

事實上她來的第一天我們就照過面了,當時她的背包上別了一朵蘭花,我很好奇問她,她就把花送給了我.還好我有拍照下來,因為那朵蘭花很快就被我搞丟了.(很漂亮的蘭花,人很糟糕.不要看我,看蘭花就好)
尼泊爾的政治狀況好像一直都還不太好,雖然在今年改成聯邦民主制,但問題還是很多.我在Ram給我的DM上面,看到Ram在示威中被打破頭血流滿面的照片,她還秀了傷口給我看.相形之下身在台灣應該要感覺幸福才對.(不過最近馬區長實在令人很ooxx,就不在這裡說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現在才補,還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哩..= =

Willie 提到...

呵呵~其實是之前已經寫了一些了 ,不過寫不完,就發生"事件",結果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再補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