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PHILIPPINES in Red(8)--People I met in Philipines(菲律賓人物誌)2

傳文
是的,傳文是個胖子,馬來西亞來的胖子XD.但他可是個博學多聞的胖子.他聊天的時候,常提到台灣的狀況。對陳水扁被起訴等等台灣的狀況都相當清楚。經常透過網路獲知台灣的訊息。他提到馬來西亞政黨的狀況時,說他們有一個類似以前民進黨的地下黨,不過很怕這個黨哪天若真的起來,取得政權之後,也變成現在的民進黨 囧。

傳文在大馬好像是作出版業的,偶爾印印政府不能查禁的書籍,搞搞地下組織,雖然外表看起來是走資派,但骨子裡是相當反骨的~~他最後還送我一張馬來西亞政治經濟狀況研討會的光碟,可惜回來之後發現讀不出來,無緣阿~~


余耀東(阿東)與喜瑋


(左邊是阿東,右邊是喜瑋)

阿東與喜瑋是香港仔,講什麼都有香港話的腔調。阿東現在是香港專上學聯的常委會主席,喜瑋則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會長。title聽起來有點長,有點煩齁。反正就是兩個香港大學生啦。因為他們大致聽得懂國語(普通話),雖然有時用語不太能通,但總之中英夾雜著還滿有得聊。所以一路上與他們聊得最多。特別是阿東。

因為我們從旅館到開會的場所,或無論到哪裡,都有不算短的車程。遊覽車上是兩兩並排的座位,最常與我坐隔壁的就是阿東,也與阿東聊了最多。身為專上學聯 的主席,自然聊了很多這方面的話題。專上學聯簡單來說就是香港所有大專院校學生會的聯盟,如果以台灣來比喻,就是全國大學學生會聯盟就是了(不過台灣沒 有這種東西XD)。聽他講起來,專上學聯在香港是個相當有力量的團體,會關注許多社會議題,重點是~~~他們的錢超他媽的多阿!!阿東說專上學聯一年的預 算是2000萬港幣!!,然後喜瑋說光是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的預算一年就有1000萬港幣!!聽得我都傻眼了orz~~

然後,我並不想把政大研究生學生會一學期收到的會費講出來,不要問我!

總之阿,香港專上學聯是一個有錢有勢(跟台灣的學生團體比起來)的學生團體,聽說他們經常得對相關的事情發表"聲明"表明自己的立場,就知道他們在香港的實力了。所以我也討教了一些專上學聯成立的歷史,可惜阿東跟喜瑋都太過年輕,那不是他們年代的事情,阿東只會一直抱怨香港大學生只愛錢和打電動XD。不過他們感覺都是香港人裡面真正有在認真思考香港前途的有志青年,不像他們口中的香港大學生只會談錢和打電動(雖然有時也會談些色色的東西,顆顆)。希望他們能繼續在香港闖蕩,不要被金錢或是大陸政權給整個吃下了。

p.s 阿東前幾天偷偷來了台灣,跟他也碰了個頭,話說香港人講話真是他媽的大聲,在台灣才覺得還滿吵的XD。


美津 與 pyipyi

(美津)(左邊的是pyi pyi,她在練晚會要表演的舞蹈,我這裡有影片,跳得相當不錯,雖然我看不是很懂。)


是低,歡迎兩位緬甸來的朋友。

上面那位是美津,是個很開朗的女孩。她之前曾經當過空姐,連穿著都一直很空姐,所以才請他擺個pose假裝在賣東西,手上拿的是菲律賓路邊賣的鳳梨。

美津的老媽是華僑,所以她有中文名字,也會說中文。實際上她是中緬英三語都通,而且都很流利,只是中文不太會寫,只會寫自己的名字。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藏人,用英語講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他會講中文orz。

美津現在在泰國讀書,她說想學得一些有用的東西帶回自己的國家用。她與pyipyi都是從泰國過來的。聽說東協幾個國家有免簽證的協定,所以他們從泰國到菲律賓都不用簽證,也就是說--不會被緬甸政府知道

好 啦我老實說(應該不至於會造成他們的危險,因為他們對我用的應該就是假名)。他們之所以需要這麼麻煩從泰國過來,是因為緬甸政府會對他們的出入境做調 查。我聽pyipyi說,她報名ASA的時候請Rey在名單上幫她弄了假名,避免緬甸政府查出她來過菲律賓。因為她在國內也有在搞組織,如果政府知道這個 組織透過她對國外聯絡的話,她回國之後就沒辦法回去那個組織了。

pyipyi是個很嚴肅的女孩,講起話來非常認真,聽她描述緬甸的狀況時真的覺得那是一 個相當恐怖的國家,而pyipyi對她土地的真情也真令人動容。我曾問她說,緬甸情況這麼糟,有沒有想過要離開緬甸(畢竟都已經在國外了)。但她非常認真地回答我說,她要回到家鄉幫助她國家的人們,她不會棄他們不顧,而是不斷在思考能怎麼與那樣的政府對抗。(她說一般的生活還沒甚麼問題啦,只是政治性的東 西就....別碰吧)想到台灣一堆人只要一出事,就拼命往國外跑,就覺得雖然我們好像相對他們很自由民主,生活水準也高很多,卻.......還滿心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