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說一點話

有一點久沒有上來寫東西,我想之後的寫作頻率可能會有些改變。

最近這一個月的生活就是不斷的將時間擠壓,擠壓,再擠壓。為了運動而運用了大量時間,再把剩下的時間盡量做最有效的利用,以能維持原本生活上的順利運作。

這時才知道有時間能拿來寫那樣長長的網誌是要有許多條件的配合的。在這樣的不斷擠壓當中,許多的矛盾對立的思維逐漸明確,有許多不明確的界線,在反覆思索當中才能顯現出來。而且這次很不同的是,它不僅僅在腦袋中顯現出來,也在運動的直接實踐上表現出來。

在上禮拜遊行過後,原本還在商量如何尋找一個實體空間並轉進的時候,警方無預警的在禮拜四凌晨四點左右夜襲廣場,即使當天早上我就要報告和繳交proposal,我還是忍不住趕到,並且在完全沒有休息的情況下去上早上的課。

然後就到了現在,在每天幾乎只要沾到枕頭就昏倒,早上經常是別人打電話叫我才起得來的狀況下,只能夠稍微寫這些東西,寥寥紀錄一下,這樣的生活。

我還是會禁不住想,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自從十月底前往菲律賓之後,好像把甚麼栓子打開了一樣,許多積蓄的想法與能量從那瓶口不斷湧出。其實這樣的擠壓未必是好的,畢竟這再怎麼樣也只是人生的一個段落。在面對人們總是說苦短但卻還是很長的人生,除了所謂的思想與實踐上的一致性,對這樣的一致性不斷追求的個體的思索,也是遠遠不可忽略的。當然不僅僅是我自己,也是所有會這樣思索問題的人們。

當然我知道雖然這對我影響重大,但未必是對所有人都那樣影響。但我也希望透過我,能夠展現甚麼,能讓身邊曾經思索或正在努力思索的重要的人們,作為一個參照,一個比較的基準。或許在未來的人生選擇當中,作為一個參考。

等下次有點空再說了。

http://zh-tw.justin.tv/action1106
在這裡晚上到凌晨偶爾可能會看到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