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婚禮(3)

一開始,我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希望與期待,認為這個世界是在進步的,而我,也是在進步的.最明確的時間點是在高中的時候.也就是初遇今晚那群人的時候.

那時我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只是方式我還不知道.我常與人爭論.即使爭論沒有結果,也總想著:等我長大後,我就會知道答案的.當時的我很單純也很樂觀地這麼認為著.同時也與絕大部分的人相處融洽,交到了許多好朋友.現在想起來,那段人生真的是色彩鮮明,若要為它上個背景,最適合的大概是春天繁花盛開的大草原吧--而我在草原上開心的玩耍.

進入大學後,色調突然轉暗.不知哪裡吹來的冷風,順便把烏雲也帶來了.

課業上的不順利大概是首要的原因.資工系所要學習的,不僅與我想像中有巨大的落差,而且對我來說,很不容易.我想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遇到的實質挫折.挫折讓我想轉往過去的第一志願心理學發展.但重考讓家人無法接受,於是我留下,並將重心轉往社團.

資工系所學的東西,就某種層面來說,不能說不有趣.但是對我來說,就是無法make sense.過去那些我以為當我長大時可以找到的答案,在這裡都找不到.不僅找不到,連一點暗示都沒辦法給我.我找不出這學科的意義,進而,也無法對於研讀這個學科的人有認同感.

我開始與班上的同學疏離.他們都是心腸很好而且易於相處的人,相較他們我顯然太過心機與多疑.我將人際關係的重心轉往社團,也把時間和精神都投注到社團當中.

(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