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婚禮(7)-暫停

先喘口氣。

我講話有喜歡碎碎念的壞習慣,現在這個系列也逐漸接近這樣的狀態。我想我得喘口氣。大家也一起休息一下吧。

其實這故事應該要有兩個軸線,我想我大概處理的不太好。我常聽到一種說法:不是我想寫,而是這個故事要我把它寫出來。我現在有一點這種感覺,被這個故事逼著走。我並不想講古,我只是試著將過去具體描述,進而將其中的理路耙梳出來。這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寫著過去的時候,似乎也在創造著過去。有些人喜歡不明確的狀態,有些人則相反。而我希望我能兩種都欣賞。

這麼想著,時間似乎也沒那麼可怕。過去所經歷的,藉由當下的詮釋,可用不同的面貌存在。時間好像是活的,不斷循環反覆的流動。不僅未來可以創造,過去也可以創造。

我想起櫻木花道的那句名言:我只有現在阿。

2 則留言:

consequence 提到...

推「在寫著過去的時候,似乎也在創造著過去。」

Willie 提到...

謝謝,不知道能創造什麼樣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