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1110被鄭瑞城耍與政大座談會

今天中午有串聯,雖然感覺好像有點愚蠢,但是其實現場氣氛還滿High的.口號呼來呼去也不知道各地有沒有聽清楚,感覺各地人都滿多的.

下午聽說老鄭要來探視,害我們在那邊討論了老半天他來的話要怎麼對應,結果竟然沒來(結果是我剛好走了才來-,-算了).不過因為為了討論當鄭來的時候的對應,我倒是覺得示範了一個很棒的民主溝通的過程.與會過程當中全部的人一起參與討論,每個想發言的人都充分發表意見,最後再一一經過表決決定.是一個級棒的充分溝通決策的過程.幾乎可以成為一個典範了.

有人說這是一個大學生的成長營,那麼我要說,這樣的成長營,有什麼不好?這麼重要的事情,這麼多人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不好嗎?尖酸的批判要多少有多少,失敗的運動也是要多少有多少,這個活動能不能成功完全無法預估,只冷眼旁觀,只願拿著媒體或什麼的批判來質疑,而不願意多少接受一點親身經歷的人的說法的人,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不過晚上在政大,學長搞了個野草莓說明會,請了老師和林柏儀來講集遊法.沒想到短短一天的宣傳,早上十點左右開始宣傳,晚上七點半開始說明會,竟然也可以來大概20個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而且大家真的都很熱心,我還發現竟然有兩個人是跟我在版上打過嘴砲的.真的是從螢幕後面站出來的人耶!現在這活動的意義還很難說明,但光是這一點,我還是一直不斷的被感動著.

還有一位同學,留了msn的離線留言給我.他自己因為許多原因很難到現場,他留了給我們的鼓勵,讓我感動的快哭了.

你們真是一群我最尊敬的同學

過去我們社會學老師說的話:

社會學不是要把非現實當理想

而是永遠拒絕把現實當理想

你們當之無愧!!

在這樣艱難的狀況下收到這樣的訊息,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光是衝著這樣的聲音,我想我無論如何會把這運動跟著走完的,無論他的結果如何.

這句話,我還是會不斷的記著的

社會學不是要把非現實當理想
而是永遠拒絕把現實當理想

不要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