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1111之阿伯自焚與阿扁聲押

因為不知道這個學運可以撐多久,所以我盡量每天都多少寫一點東西.

今天中午大家齊唱完野草莓之歌後,跑來一位鬧場的老伯伯,居然在現場自焚起來,挖勒~結果當然是.......幫我們搏得了許多新聞版面與時段,真是有點悲哀.聽說那位老伯是個國民黨老黨員,覺得被馬英九背叛了,跑來聲援我們,結果我們又不理他,竟然自焚起來,老天爺阿.

不過今天下午有個驚天動地的大新聞,最近幾天我都沒去關心我老鄰居阿扁的情況,沒想到今天竟然被聲押了.結果就是所有的媒體都被這則新聞吃的乾乾淨淨,現場一家媒體都沒有.不過這樣我們也樂得輕鬆一下,吃吃便當(這個聽說一直受到批評,還好最近食物有變少了,不然每次真的都被餵食得很厲害).

晚上有幾位律師來為我們講解集遊法的許多疑問.人滿多的,天氣變好之後人真的變多了.對於集遊法或許我們都不是專家也沒打算成為專家,但也也解答了許多的疑惑.而再晚一點討論的主題主要是在如何應對政府拋出的風向球--也就是要開集遊法修法公聽會的議題.討論了大概三個小時有吧,真是有夠差的效率,弄到主持人都搞不太清楚狀況了.但其實除了效率之外,現場的方式真的是非常的民主,也可以說非常的平等,真的是一種審議式民主的楷模耶.

而且也有許多人對於三個訴求的順序提出討論,對於集遊法修法的訴求是否應該放在首位進行了許多討論,有許多人有不同的想法,但應該是把三個訴求並重,並沒有單獨強調某個訴求的狀況.這討論也是大家的焦點並且是驅使許多人前來的動力,確實很重要.

晚上阿東寫信告知我說專上學聯即將響應台灣的學運,禮拜五要在香港理工大學靜坐支持!太感動啦!這次去菲律賓真是太值得了~~

anyway,這次的學運有一點點像是把所有認識的人,對共同議題關注的,散落在網路上或人際關係的角落中的人們揪出來,並且集結在一起.那感覺還真不錯.

管他能撐到幾時,我覺得某種程度上這就是成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