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這次真的是歲歲唸啦

前幾篇都有夠長的,寫到都快沒力了,怎麼覺得好像比某些期末報告寫的更認真=.=

不過有關女性主義的那兩篇,很希望各位朋友可以稍微認真看一下.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些看法來討論討論,因為那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看法,不知道其他人的看法是如何,能多多交流總是好的.

然後呢,最近真他媽的有夠多事情.大致上有幾件重要的
1.老姐要結婚了,上禮拜訂婚.
2.老弟入伍了,去懇親讓我想起也沒多久前當大頭兵的記憶.
3.去菲律賓

1和2是上禮拜擠在一起發生的,老姐訂婚,前一天是老弟的懇親日.擠在一起的結果就是周一的報告趕不完,讓我報告前一天只睡兩個小時,報告完後睡了快12小時,還累了一個禮拜.哀嘆自己真的老了.

不過看到理了個小平頭看起來像殺人犯的老弟,突然想把過去當兵的日記拿出來讀一讀,順便數位化(其實已經數位化一部分了,在這裡,不過已經放了很久沒動了).說那是浪費時間嘛,總還是覺得沒那麼容易就把那些日子一筆帶過.雖然常常有人說當兵當兩年男人可以說一輩子的諷刺,但畢竟,是人生當中很特別的一段日子,那樣的紀錄對我來說還是有意義的,至於什麼樣的意義,我想寫出來就知道了.不過要等從菲律賓回來之後才有時間吧.

至於3真的是很麻煩,說是去菲律賓開會,但實際上幾乎等於是自助旅行了,什麼都要自己來.我已經很久沒出國了,而且這算是第一次自己獨立出去,麻煩事情一堆,還要印名片,弄什麼英文介紹,而且我英文又沒多好,真怕去了會挫在那裡.希望不要被菲律賓共產黨吸收之後就不回來了,不過若他們能打動我讓我獻身,相信也不會是個後悔的決定就是了.菲律賓的事情之後回來會再用文字報告,就到時候再談好了.

總之呢,最近因為多了一個工作,加上其實這學期實際的課量並沒有真的變少,又找好指導老師,打算要開始論文的初步工作了,時間總是覺得不夠用.我最近又很多話,很愛上來寫東西,時間就更不夠用了.還有很多想寫的,就慢慢來吧.



還有最近我用特殊管道找到某周姓歌手好像還沒出的專輯,滿好聽的.怎麼說呢,有一種抓住時代的脈動的感覺,抓得住並且也能夠順著這樣的脈動進行創造,還滿令人佩服的.想想他的年紀其實是跟我差不多的,有一點點,時代即將掌握在我們這一代的手裡的感覺.不過這也可能是一種驕傲,那種自以為要把整個時代扛在肩上的知識份子的驕傲.

阿隨便啦,反正我很忙,這麼沉重的話題現在不想再討論了,今天認識一位新朋友,跟她講話覺得我自己真是個無趣的傢伙,怎麼談都是社會學,希望能培養一點生活情趣.下次我又變成認真魔人的時候請大家阻止我,不然把我打昏算了,麻煩大家了,謝謝,然後大家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