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PHILIPPINES in Red(1)--前言

先說好,這次我會講很多.真的很多.但這次一點都不無聊,非 常 有 趣!如果你讀不下去,那一定我文筆太差的關係.

離開菲律賓大約七個小時,人已經回到台北,卻還完全沒有實感自己已經回到台灣.感覺自己的心還留在菲律賓,與在那裡遇到的人們身上.為什麼呢?因為台北太過美好了,台北的街道是如此的乾淨整潔,路上好多的紅綠燈(Manila連紅綠燈都很少,感覺是因為根本沒啥用),而且大家都好好的遵守著.台北沒有隨處可見配著槍,薪水少的可憐的私人警衛,沒有便宜得要命的煙跟酒,沒有永遠沖不乾淨的馬桶和流不出水的水龍頭.兩個小時不到的飛行,兩個世界.


然後還要先說明一下,因為我心情相當的激動.這將會是以感性為主的一篇遊記,從台北出發時的心情--那種還掛心著台灣沒做的什麼事,還沒讀完什麼paper的心情,回來之後變得完全不一樣.好像有什麼東西被從很深的地方再次挖掘出來,然後發現那依舊有血有肉,充滿生命力地跳動著.平均一天睡四個小時的我,到現在還深陷在那躍動的生命力當中,無法不馬上開始著手進行這遊記.我將放棄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反省這趟旅程.如果我們寫什麼總是想著顧及各式各樣的角度,各式各樣的反省,那麼那些原初的許多突破性與創造力,將會失去力道.反省,如論如何是在過程之後,而不可能是在過程之前.就像命運是走過之後才能回過頭來看的一樣.


篇名是因為鄭中睿出發前一直跟我說:去見識見識"紅色菲律賓"吧.我見識到了,現在試著請大家一起看看.

p.s我將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純粹日記式的,敘述的方式.因為拿了學校的錢要寫報告給學校,這些東西將會是報告的主體.第二部分是各式人物記敘與在菲律賓參與ASA的觀察與感想.

每篇不會很長,我會盡快完成的.

2008 10/28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要中肯的先說一句話~圖呢?

Willie 提到...

挖哩,人家在寫遊記你在旁邊湊什麼熱鬧.遊記又不是相簿,不過我還是會適時的附上一些照片的.

慢慢來嘛,今天真的太累了,明早還要值班,我會慢慢完成的.

匿名 提到...

to be glad that you said...welcome back